日常随笔
日常随笔
记录自己日常的奇思妙想
2分
止战之殇
雷德王还有3个小时降临地球,世界各大媒体平台将这条消息传唤的沸沸扬扬,他的到来,是救赎还是毁灭,我无从得知,众说纷纭,我只想先吃个汉堡吧。
宇宙无穷,人生微渺,我从一无所有中来,自当归于虚无。唯独让我牵挂难以放下执念的,便是学校的汉堡了,汉堡不大,面包很干,初相识于三年前,我年少,它缥缈,浅尝一口:“哇”很好吃。可惜后来吃饭时间越来越晚,与曾经的挚爱想重逢却要隔着人山人海,我等了一次又一次。
可惜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不知什么时候起,汉堡的肉饼变成了自制小牛肉,陈然多了一份人情味,少了一份预制感,但干燥的触感与同样燥干的面饼相结合,让我失去了对其往日的热爱,...
有些思绪,越是苦想越难有答案,尤其关乎感情。
就像这段时间,总想着给爸妈打电话,却又怕没什么话聊,纠结着要不要每周都打,最后也只能跟着心情来,有事了才拨通号码。
今天是母亲节,心情却格外平淡,脑子也转得慢。晚上想吃螺蛳粉,犹豫半天;想跑步,又觉得点外卖贵,琢磨着去线下买,可这又和跑步冲突了……纠结来纠结去,还是选了校外的外卖(便宜)——校内我知道的那家太贵了,因为淘宝闪购没券了,中午吃饭用了。点完外卖就去跑步,跑的时候速度挺快,心里那股平淡劲儿好像散了些,突然就想试试给家里打个电话,跟妈妈说句母亲节快乐。
拨通微信电话,没聊太多,时间也不长。可挂了电话那一刻,我好像忽然懂了:...
偶然在b站遇到了一位网络友人,是互相添加博客友链开始联系的,刚开始看了他的博客界面和大致的内容的时候还以为他至少也得是个高中生,更相信他是大学生。
因为身处民办本科计算机专业的我,学的专业知识甚至都没有他学的东西广泛深刻,我周围的人更是有的连这些词都说不出来,没想到一个09年的弟弟居然能自学到这种地步,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说是因为喜欢和热爱才去做学习编程这件事。
我第一次和计算机的“碰面”是刚上初中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刚接触到电脑,对一些网络上的东西也比较感兴趣,当时我姐的一个朋友他对象是一个程序员,会做手机软件和一些当时认为很厉害的东西,我羡慕极了,下载那些软件当时还需要加群,让我姐给...
也真是傻的冒泡了,以为LeanCloud停服对现有博客的waline评论系统有影响,部署在vercel上的评论系统默认用的数据库用的以为就是这个,折腾到半夜改用MongoDB数据库结果发现整不成报错,重新部署waline的时候发现,我跟着官方文档部署的时候用的是Neon数据库,和LeanCloud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真的是知识壁垒信息差,我明天还要上早八!
javase学完了,但现在也忘得差不多了,记住的不多,能默写出来的更是极少
MySql数据库只是简单了过了一下,并没有认真学,几乎没有记住多少东西
现在正在学黑马的前端➕AI的课程,学到了maven部分(其实这部分内容我之前学过一遍了,但一点都没记住)
现在的进度是黑马程序员的阶段三(总共有10个阶段,而且我前三个阶段来来回回学的一团糟)
现在离10月1还有157天,22周余3天
可以用的时间(每天6小时)还剩942小时,还要同时备考教资
以后的打算:
每天7.30起床(几点睡无所谓,中午可以补觉)
提前到教室,选一个可以自己学习的座位
没课的时候白天不在宿舍(6...